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现汇价皆回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现汇价皆回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1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跟随央行中间价回调。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市场购售汇力量相对均衡,但随着月底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考核临近,银行补充外汇头寸行为可能加剧人民币汇率市场价格波动。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高位记录之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18日出现近期较大幅度的回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651,较前一日下跌53基点。市场人士认为,隔夜市场美元指数企稳,呈现略微反弹之势,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的设定。

在中间价的牵引下,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出现调整。在银行间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最低下探6.1320,收报6.1285,较前一交易日跌35基点,调整幅度弱于中间价。

前述市场人士表示,从银行间交易情况看,近几日人民币外汇市场购售汇力量相对均衡,机构购汇力度比6月初略有恢复但并未占据主导,人民币即期汇率因此呈现盘整态势。短期来看,月底前银行为满足外汇存贷比考核的潜在购汇行为,以及投机性外汇资金流出将是影响人民币汇率市场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考虑到月底临近,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可能加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