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161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6.161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3年6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12,较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6.1620小幅上涨8个基点,再次改写汇改以来的新高纪录。

由于对欧元、日元等一些主要非美货币汇价依旧小幅下滑,美元指数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自81.80一线持续下跌,本周四亚洲交易时段进一步跌至80.80一线。但值得注意的是,受近几个交易日泰国、印尼、巴西等一些新兴经济体热钱外流的强力冲击,相关国家资本市场及本国货币汇率均出现较大幅度走弱,因此美元指数上周末以来的下跌表现,在很大程度上都有些“失真”。分析人士就此指出,在当前新兴市场普遍面临动荡的背景下,端午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的表现仍可称得上强势。

不过,前几个交易日部分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的走软,仍给境内投资者带来一定心理压力,在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多数时间呈现较明显的下跌。但临近尾盘时,人民币即期汇率仍出现一波快速上涨,最终跌幅收窄至9个基点或0.01%,收报6.1344。总体来看,当日即期汇率延续了6月以来的窄幅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