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马集团19日启动全面要约收购

金马集团19日启动全面要约收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6月19日,金马集团将正式启动全面要约收购,期限为截至7月18日。公告显示,金马集团大股东神华国能已于6月14日获得证监会批复,此次全面要约收购以终止金马集团上市地位为目的,希望借此彻底解决中国神华与金马集团之间潜在及可能的同业竞争问题。

 本次要约收购的生效条件为以金马集团的股权分布符合退市要求。全面要约收购期满,如收购后金马集团社会公众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低于10%,则本次要约收购生效,否则,本次全面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在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前3个交易日内(即2013年7月16日、17日、18日),预受股东不得撤回其对要约的接受。

 金马集团最新股价13.29元,距要约收购价13.46元/股有0.17元的差距。今年5月,在全面要约收购计划公布后,公司股价曾短期大涨30%以上,近一个月公司股价一直在要约价附近波动。

神华国能此次要约收购旨在解决两家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从而提高业务整合效率。而根据公告,如果要约收购失败,金马集团将维持上市地位,神华国能则需择机将其所拥有或控制的已投入运营的火力发电资产及配套煤矿在2016年前注入金马集团,将金马集团“5年内打造成煤电资源平台”。(刘兴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