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早评:调整换挡概率大 关注2162点附近压力

早评:调整换挡概率大 关注2162点附近压力

中证网2013年06月14日08:21分类:市况直播

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跳空破位下行,沪指盘中创出2444点以来的调整新低。尽管股指午后有所回升,但力度明显偏弱,显示出资金抄底意愿不强,当日成交量微幅放大。创业板等小盘股仍是弱势中的英雄,早盘大幅下挫逾4%后震荡走高,收盘基本将早盘跌幅收回。

亚太市场也是跌声一片,日本股市大跌6.4%。隔夜欧美股市相对乐观。美国股市在此前连续下跌后出现大幅反弹,原因是当天美国经济数据全面向好,令此前一度笼罩市场的焦虑情绪有所消退。同时,投资者也越来越坚信美联储会在近期继续维持当前宽松措施力度不变,这双重利好加上此前大跌之后涌现的逢低买盘,共同助推股市大幅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以上。此外,欧洲跌势也收敛,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11%,收于3797.98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59%,收于8095.3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08%,收于6304.63点。这对连续杀跌A股的技术反抽或将形成乐观驱动。

国内,A股暴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日趋紧张的资金面。央行13日暂停央票发行与正回购交易,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但货币市场利率重新走高,资金面未见缓和。从全球市场看,6月初资金撤出中国股市则成为趋势。建议投资者在经济数据惨淡、短期利率飙升以及IPO重启取得进展等负面情绪充分释放后再考虑入场。

技术上,可以说,昨日的下跌幅度超出我们的预期,短期而言,近期市场下跌加速,但成交未见放大,且目前有前期整理平台上轨2140点的支撑,且短期急跌后5日乖离率过大或有反抽,但持续性或较弱,关注2162点附近压力。(张索清)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