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收盘:A股遭遇端午“劫” 沪指重挫2.83%

收盘:A股遭遇端午“劫” 沪指重挫2.83%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15:21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由于经济基本面持续缺乏利好数据支撑,以及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带来的IPO开闸预期等不利因素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暴跌。两市股指全天跌幅均逾2%,同时创出年内新低,沪指更是跌破年线支撑。

延伸阅读:

A股现断崖式暴跌 四大利空急需市场消化

端午节期间影响A股走势重大财经新闻集萃

端午期间“子弹飞” A股或匍匐“避弹”

股市正面临大考 系统性风险仍将释放

东京股市重挫6.35% 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纽约股市12日继续下跌 道指跌破15000点大关

新华08网6月13日讯 由于经济基本面持续缺乏利好数据支撑,以及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带来的IPO开闸预期等不利因素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暴跌。两市股指全天跌幅均逾2%,同时创出年内新低,沪指更是跌破年线支撑。创业板表现则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早盘杀跌后快速反弹到开盘点位以上。

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36点,跌62.54点,跌幅2.83%,成交797.1亿元;深成指报8432.42点,跌331.19点,跌幅3.78%,成交834.6亿元;中小板指报4719.62点,跌123.51点,跌幅2.55%,成交327.8亿元;创业板指报1029.28点,跌0.86点,跌幅0.08%,成交161.4亿元。

盘面上看,除了文化板块指数略现强势外,其它板块形成均遭沦陷,其中建材、汽车、证券、通讯板块跌幅居前。稀缺资源,有色,证券,碳纤维,汽车,军工航天,三沙概念跌幅居前,均在4%以上。

在结束了涨势如虹的五月后,六月行情不但没有延续前期的涨势,反而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6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微幅下跌1.35点,第一周则是大幅下跌了89.7点,跌幅接近4%。截至今日收盘,沪指出现了罕见的8连跌走势。

而从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消息面看,A股市场则受到了多重利空的冲击。

首先,上周末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出口和消费均低于预期,反映经济基本面仍延续下行趋势。

其次,证监会于端午小长假期间发布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这不仅宣告第四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正式起航,还意味着IPO重启已进入倒计时。

第三,在美联储QE退出预期升温的背景下,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压力加大,有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内,有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中撤出。从中国股票基金撤出的资金量达到了2008年第三周以来的最高。

第四,外围股市走势疲弱,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跌破15000点关口,日经225指数周四盘中一度重挫6%。

第五,本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解禁股数却是六月份最高的一周。据统计,本周有涉及27只个股的37.59亿股限售股将解禁,环比上涨28.2%。

分析人士认为,多个利空导致今日A股市场遭遇重挫,其中经济数据低迷以及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是根本性原因。这种环境在短期之内很难有所改变,A股市场也因此持续承受压力。在A股市场连续下挫之后,市场人气已经被消耗殆尽,但今日早盘杀跌盘涌现之后市场走势趋于平缓,市场有一步跌到位的迹象,早盘杀跌动能已经有较为充分的释放。并且创业板指数早盘有明显的回升,各技术指标也出现背离,短期筑底行情即将到来。

广州万隆指出,大盘在颈线位被跌破的情况下,短线寄望大盘能快速反转向上不太现实,投资者宜做好调整超预期的准备。操作上可保持较低的短线仓位,同时对短线股实施减仓。具体到个股而言,可坚持“去弱留强”的区别化原则:例如,对于强于大盘甚至顽强抗跌、量能表现正常的个股,可继续持有;但对于弱于大盘、且放量跌破重要支撑位的个股,要做减仓乃至止损操作,保住实力以待下次机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