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股指破位下行 资金净流出315亿

上周股指破位下行 资金净流出315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圣韬  

上周A股市场受悲观情绪笼罩,出现破位下行。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314.83亿元,相比前一周净流出197.42亿元,净流出规模显著放大,也可见节前主力无心恋战。

根据大智慧superview统计,上周A股资金总流入额为3889.56亿元,总流出额为4203.75亿元,净流出额为314.83亿元。时间维度上,上周五天均为资金净流出,其中周二、周四、周五三天的单日净流出规模均超过了60亿元。

从行业上看,上周31个板块全部呈现净流出。相比较而言,交通设施、外贸、造纸印刷等3板块净流出金额较少,分别净流出1.49亿元、1.98亿元、2.29亿元。交通设施板块中,海南高速、宁沪高速两只个股净流入超过千万,排名居前;外贸板块中,辽宁成大、建发股份两只个股净流入超千万。

上周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为化工化纤、银行类、电子信息、房地产和交通工具,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1.99亿元、21.06亿元、20.24亿元、20.17亿元和18.82亿元。

具体来看,化工化纤板块中7成多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但流出金额上亿的个股也仅有一只;银行板块无一个股资金净流入,净流出个股过亿的却有五只,其中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净流出金额均超过4亿元;电子信息板块约3/4的个股为资金净流出,其中流出上亿的个股有五只;房地产板块仅有小部分个股资金小幅流入,其余个股均为净流出,其中流出上亿的个股有四只。

个股方面,统计显示两市仅有464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2001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福建水泥、江苏吴中、巢东股份等3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05亿元、1.96亿元、1.89亿元;兴业银行、TCL集团、浦发银行等3只个股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5.43亿元、4.54亿元、4.04亿元。

虽然6月首周迎来开门绿,但上周市场仍不乏题材热点的炒作。比如欧盟光伏征税好于预期,给光伏概念股一定的表现机会;我国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双反调查,A股葡萄酒概念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他如可穿戴设备、移动支付、锂电池等相关题材股也有一定表现。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市场破位下行,但目前股市调整也已经到了一定阶段,且离前期低点并不远,宏观面消息好坏参半,因此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场捕捉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