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巴菲特午餐拍卖价格回落 慈善基金会并不失望

巴菲特午餐拍卖价格回落 慈善基金会并不失望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2日09:20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消息,如何解释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价的急剧下降?上周末,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落槌定音,不过今年的拍卖价格较去年大幅缩水,仅拍出了100万美元的价格,而在过去五年中,巴菲特午餐每年的成交价格都超过了200万美元。

今年的价格是投资者Mohnish Pabrai和他的两位朋友在2007年以65.01万美元的价格赢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后的最低成交价格。这较去年345万美元的价格大跌了71%。

巴菲特午餐的拍卖款将捐给旧金山格莱德慈善基金会(Glide),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格莱德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获得巴菲特第一人妻子的支持。

Pabrai在见到今年这一较为“惨淡”的拍卖结果后,在周一表示:“这对于格莱德基金会和我们所有人都是伤心的一天。”

不过,午餐拍卖价的掉价是否说明股神的魅力在逐渐消退呢?巴菲特对征收富人税的支持是否令得他在富有投资者之间的魅力暗淡?Pabrai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此前三年的拍卖价格过高了。对冲基金投资者特德-威施勒(Ted Weschler)在2010年和2011年均以262万美元赢得巴菲特午餐,而后来他关闭了自己的基金公司,转而投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工作。

格莱德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塞西尔-威廉姆斯牧师(Cecil Williams)通过发言人丹尼斯-拉莫特表示,他们并不认为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慈善筹款令人失望。拉莫特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写道:“他们并没有因为今年的拍卖价会比去年低而失望,他们依然为今年的拍卖结果感到高兴。”巴菲特计划明年夏天继续进行午餐拍卖。(忆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