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三巨头频推智能手机新品 零部件供应商受益

三巨头频推智能手机新品 零部件供应商受益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7日10:02分类:行业掘金

国产智能手机在疯狂掠夺市场份额,国外巨头也在频频出手丰富产品线。据悉,低端iPhon5S、HTC one mini、GALAXY S4mini将不久面世。供应链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订单观察,这些产品未来的销量不是问题。随着新产品陆续推出,供应链上的A股公司将受益。

三巨头动作频频

中低端市场爆发和消费层次多元化成为今年智能手机行业的共识,由于担心市场份额被蚕食,外资巨头已开始做针对性布局。

据悉,智能手机产业链目前已开始启动低端iPhone5S订单,该款手机虽然并不算十分低廉,但与传统的iPhone相比有30%的折价。某供应链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苹果此举在于挽救其日渐势微的市场份额。虽然有观点忧虑低端iPhone5S将降低苹果品牌的含金量。但上述人士认为,相对于对品牌的冲击,低端iPhone5S对苹果手机对整体销量的拉动更值得关注,低端iPhone5S将为苹果开拓一片新市场。

无独有偶,三星和HTC最近也频频围绕产品线在做文章。三星方面,公司将围绕旗舰机型GALAXY S4打造两个子品牌GALAXY S4 mini和GALAXY S4 active。mini的产品路线和低端iPhone5S如出一辙,采取“适度降价”的策略稳住中端消费群体。GALAXY S4 acttive则是在材料上大做文章,以“三防”概念为主打,以求吸引更多户外用户。分析人士认为,手机巨头的产品策略调整将有望继续激活智能手机市场。

行业景气度不改

经过前期的市场爆炒,近期电子板块普遍出现回调,进入六月份以来,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下跌接近6%。但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板块波动主要由于行业估值过高。从产业链观察,第三季度整个行业仍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

一位长期跟踪三星产业链的分析师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三星GALAXY S4系列的产品品类丰富之后,将给A股供应链催生更多的机会。由于具有响应时间快和成本优势,目前的供应商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供货。另外,三星作为手机龙头发布重要机型,将带动其他厂商跟进发布新机种,从而启动消费电子旺季行情

该分析师认为,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看点并不在于功能的跨越式提升,而在于新材料的引进和零部件的高端化。苹果由于在新机型中采用塑胶机壳,这将带动劲胜股份(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等产业链内的机壳制造商的出货量;而HTC和三星在机壳上同样大做文章,这将带给智能手机材料商锦富新材(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宜安科技(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在下半年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为了跟上业内步伐,势必将提高零部件质量以求保持在中低端市场的竞争地位,精密器件制造商如长盈精密(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立讯精密(行情,资金,股吧,问诊)都将面临较好的行业机遇。产业链人士透露,受益行业结构调整,长盈精密目前的产能处于紧绷状态,公司目前的客户有三星、华为等,且订单较为理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