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北京年底将建4G基站1200座 概念股迎升机

北京年底将建4G基站1200座 概念股迎升机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8日11:09分类:行业掘金

在日前召开的科博会“2013智慧城市论坛”上,北京移动副总经理刘殿锋表示,今年年底北京移动将建设完成1200座4G网络基站,并将在公交车上开始部署TD—FI装备。市民只要使用有着WIFI功能的手机,就能在公交车上体验4G网络。

刘殿锋介绍,TD—FI设备本身对3G、4G网络都有接入功能,将来乘客通过随身携带的具有无线上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手机或者iPad,就可以连接车载TD—FI设备,实现免费WLAN无线上网。

“随着网络的升级,大家如果想用3G或者是4G,包括将来更新的通讯技术,必须得换手机。但在公交车上开放4G网络就免去了大家换手机的困扰。”刘殿锋表示,未来TD—FI设备还将放进地铁、商场等各种公共场所,通过1200座4G基站的配合,市民可以方便享用高速的4G网络服务。

据了解,4G网络的下载速度能达到3G网络的30至40倍,并实现在移动状态下网速依然稳定。

A股市场关注4G,源于3G的经验。2009年1月7日3G牌照发放,通信设备行业指数2009年跑赢上证综指4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4G牌照一旦发放,将是对通信行业的巨大利好,行业景气度有望显著提升,上半年4G概念和主题机会居多,下半年相关公司业绩高增长是王道。

国都证券认为,4G建设大幕的开启将带动运营商整体无线投资明显回暖,从受益时点上判断,分析师预计,最先受益的是网络设计与规划类厂商,A股涉及 公司主要有富春通信 (300299)和杰赛科技 (002544),其次是射频器件厂商如大富科技 (300134)和武汉凡谷 (002194)。由于D频段 频率较高,导致4G信号穿透力差,网络建成后,对于测试优化,深度覆盖的需求要明显高于2G/3G,因此,相关网络测评优化类厂商如世纪鼎利 (300050)和华星创业 (300025)以及网络深度覆盖类企业如三维通信 (002115)、邦讯技术 (300312)也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认为,从4G产业链受益周期可以将投资标的分为早期、中期以及晚期受益品种。早周期受益标的有网络规划设计的富春通信(300299)、射频器件厂商大富科技(300134)、武汉凡谷(002194);中周期受益标的有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 (000063)、传输配套厂商烽火通信 (600498);晚周期受益标的有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 (600050)、网维网优厂商三元达 (002417)、三维通信(002115)、手机天线厂商 硕贝德 (300322)以及终端厂商宇顺电子 (002289)。

民生证券建议,投资把握两条主线,1)短期新建基站以及升级改造直接利好主设备和网络工程建设子行业的企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和日海通讯;2)中长期来看,业务应用、手机终端和芯片配件将重点推荐乐视网、中兴通讯和水晶光电。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