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政策效应递减 北京楼市量涨价不跌

政策效应递减 北京楼市量涨价不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今年5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双双回升,虽然“限价令”威慑仍在,但市场整体交易均价并未下跌。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国五条”出台百日之后,京城楼市正在逐步从惊恐中恢复。

□本报记者 张敏

在经历了调控阵痛之后,北京楼市正在逐渐恢复。官方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双双回升,虽然“限价令”威慑仍在,但市场整体交易均价并未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国五条”出台百日之后,京城楼市正在逐步从惊恐中恢复。从当前市场供需矛盾的情况来看,未来房价仍然有着上涨的压力,而随着上述压力的增大,限价政策或将有所松动,从而为市场提供供应。

二手房涨幅超过新房

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5598套,虽比去年同期下降32.9%,但环比4月仍小幅上涨6.2%。相比之下,当月二手房网签7336套,环比4月份大涨40.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小阳春”已经不在,但北京楼市仍在从交易量的底部逐渐复苏。值得注意的是,从5月13号开始,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回升。

新房成交量恢复较慢,被认为是受到“限价令”的影响。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多家项目发现,由于预售价格未能通过住建委审批,北京多个商品住宅项目无法入市,并直接影响到新房成交量。其中,个别项目的入市时间已延迟近半年。

二手房方面,市场供应本就存在弹性,随着二手房个税新政的出台,大量的免税房源入市,成为推动市场交易量回升的主因。北京中原地产的分析称,满五年唯一住宅占最近网签成交的80%以上。

市场交易量回升的背后,还存在着更大的背景因素———刚需旺盛。据悉,近期北京新开盘的部分商品房项目,又出现久违的“日光”现象。部分未开盘的普宅项目,排号人数和房源的比例几乎达到5:1和6:1的水平。在二手房市场,一些优质的免税房源,同样被很快抢购。

北京大兴区某项目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观望后,购房者预期未来房价会上涨,购房意愿较为强烈。

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显示,今年5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24356元/平方米,同比、环比均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中原地产统计的二手房价格也显示,5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27910元/平方米,比4月微幅上涨。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