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浙商证券:沪指短期有望上试2350点

浙商证券:沪指短期有望上试2350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9:02分类:大势研判

⊙浙商证券 朱雍利○编辑 杨晓坤

周二创业板指数出现大幅波动,在大涨后获利回吐,拖累大盘震荡下行。午后权重股开始发力,资金在大小盘股之间进行切换,前期强势品种有所回调,而蓝筹股以银行、地产为代表,成为反弹的主要品种。

从市场表现看,A股短期有望继续上涨,上试2350点高度。首先,目前的局势比较比较独特。较差的经济数据普遍被市场接受,并未引发强烈担忧。并且,在经济下滑及海外资金宽松的背景下,国内流动性宽松状态仍将延续,成为温和反弹的理由。其次,创业板与主板的跷跷板效应十分明显。事实上,目前市场仅具备发动结构性行情,由于小市值品种的股价弹性及概念、成长性等因素,更容易获得溢价。但在一个相对平衡的市场状态下,资金在有限的空间内辗转腾挪,增量资金在高位接手创业板的可能性较低,在主板低估值品种上尤其是金融行业上的配置相对安全。因此,市场的上涨空间被打开。再次,虽然昨日创业板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但真正的拐点似乎仍未到来,对创业板的风险警示仅是自上而下的波动,但缺乏某个实质性的契机,或者是事件性冲击。更进一步,由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未来A股市场真正的成长股将更为稀缺,在大多数平庸极少数精英的市场中,供需失衡造成的稀缺溢价将更为惊人。所以,尽管周二A股出现了二八风格的再次转化,但蓝筹股本次的上涨是被动的,属于资金配置带来的风格转化,而非经济、基本面成因。最后,应该看到,本次A股在2150点开始的反弹,基本面要素较为薄弱,创业板泡沫开始有所挤压,而主板的估值提升受制于长期的结构因素,流动性因素带来的估值提升空间有限。并且,容易发生像日本股市这样纯流动性推升发生的短期剧烈波动,因此,需保持一份谨慎。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A股短期内有望保持上升趋势,并挑战前期2350点高度。蓝筹股发力需关注量能变化,对创业板中业绩较差个股需注意走势分化带来的风险。整体上仍应保持谨慎乐观,切勿把反弹当成反转。(执业证书:S1230611040006)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