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博彦科技有意“截和”柯莱特私有化

博彦科技有意“截和”柯莱特私有化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8:32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李若馨

A股上市公司的并购标的不仅仅瞄准排队上市未果的公司,同时也将眼光投向了美股公司的私有化。博彦科技最新公告称,于2013年5月28日向柯莱特信息系统有限公司(NYSE:CIS)发出了意向函。通过此意向函,博彦科技表示了与合作伙伴共同以现金形式收购柯莱特全部已发行普通股的初步非约束性意向。

2013年3月12日柯莱特公司的部分股东及管理层已向该公司董事会提交了收购该公司其他股东持有的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旨在实现柯莱特公司私有化退市的要约,要约价格合每ADS(美国存托股)1.85美元,收购方包括董事长兼CEO马一鸣、总裁周鹤、子公司CFITS的执行副总裁兼CEO王宇晖。柯莱特的最新收盘价为1.68美元。

而在柯莱特的私有化进程中,博彦科技半路杀出。公告并未披露博彦科技计划给出的收购报价,同时称发出的意向函尚未得到柯莱特方面的回应。

柯莱特2010年7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业务包括:企业关键业务应用的方案与服务,提供包括ERP、CRM、MES等应用的实施和维护。除前述三位高管股东外,其他股东对柯莱特的持股比例达到80.33%。公司2012年净资产2.03亿美元,当年营收2.54亿美元,亏损4040万美元,经营性净现金流565.8万美元。

博彦科技称,如顺利完成该交易,将加强公司IT服务外包的交付能力,完善公司的行业布局和客户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柯莱特无论是净资产还是营收体量都要大于博彦科技。但博彦科技却在公告中称,如果该交易完成,将不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可见在此次收购中博彦科技的合作伙伴将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但上市公司并未披露合作伙伴的身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