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并购行业巨头柯莱特 博彦科技全球布局IT外包

拟并购行业巨头柯莱特 博彦科技全球布局IT外包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陈旭  ○编辑 阮奇

继高价收购美国IT外包公司后,博彦科技扩张IT外包版图的欲望越来越大,公司此次拟私有化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国内IT外包商柯莱特。

博彦科技今日公告,公司于5月28日向柯莱特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下称“柯莱特”)的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发出了意向函。通过此意向函,公司表示了与合作伙伴共同以现金形式收购柯莱特全部已发行普通股的初步非约束性意向。

博彦科技进一步透露,今年3月12日,柯莱特的部分股东及管理层向董事会提交了收购该公司其他股东持有的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旨在实现柯莱特私有化退市的要约。该事项已设立特别委员会处理相关事宜。或是借此机会,博彦科技亦向董事会特别委员表明了欲“私有化”态度。

据查,柯莱特是一家世界级的IT外包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向国内外的众多客户包括IBM、甲骨文等提供企业关键业务应用的方案与服务,提供包括ERP、CRM等等应用的实施和维护。公司于2010年7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事实上,博彦科技扩展IT外包版图的欲望早已显露无遗。去年8月份,公司与美国ACHIEVO CORPORATION签约,以现金出资56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6亿元)收购其持有的6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发展的全球布局将更加完善,形成“欧美外包、日本外包、国内外包”三足并立的新局面。

柯莱特作为美国上市的国内IT外包巨头,亦被博彦科技相中。不过公司称,“私有化”意向函尚未得到特别委员会的回应,故未来此交易对手方尚存在不确定性,如该交易顺利完成,公司认为将极大地加强IT服务外包的交付能力,完善公司的行业及客户布局。

然而,有着美丽光环的柯莱特也同样存在盈利不佳的情况。公告披露,2011年、2012柯莱特营收分别达到2.27亿美元、2.54亿美元,净利润却分别亏损4106万美元、4040万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