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近千亿市值本周解禁 中小盘牛股遇套现压力

近千亿市值本周解禁 中小盘牛股遇套现压力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7日09:32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公开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5月27日至5月31日)共计35.54亿限售股进入流通,涉及22只个股,较上周18.65亿股的解禁数量增多90.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进入流通的市值约合893.61亿元,较之上周236.95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扩大277.13%。本周成为5月份解禁规模最大一周。

5月最后一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继续攀升,达到本月高峰。

根据公开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5月27日至5月31日)共计35.54亿限售股进入流通,涉及22只个股,较上周18.65亿股的解禁数量增多90.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进入流通的市值约合893.61亿元,较之上周236.95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扩大277.13%。本周成为5月份解禁规模最大一周。

从两市解禁规模来看,深市成为主力。其中,中小板公司海康威视将在5月28日解禁8.72亿股的首发原始股限售股。该公司24日最新收盘价为39.52元,这也意味着,仅这一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就达到344.65亿元。其次,东方园林、长信科技、亚夏股份等10家公司的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沪市解禁规模最大的重庆百货也只有12.07亿元,位居第八。

有专业人士表示,鉴于近期主要股东减持较多,部分溢价较高的中小盘个股股价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提醒投资者注意。

而海康威视、东方园林、长信科技在近期中小盘股火爆行情下,连续扬升,频频创下新高。

某上市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IPO暂停后,限售股解禁是A股市场主要的股票供应之一,而且最近很多公司主要股东在股票解禁后有套现记录。而且股价也明显受到影响。因此,如果是增发个股,大盘股减持的可能性比较小,中小盘套现的欲望较强。但如果是首发的原始股,中小盘股股东已经获利丰厚,减持压力比较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