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典当行成消费者“验真专柜”

典当行成消费者“验真专柜”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李宝富

近年来典当行的发展越来越亲民化、便捷化,除了可以提供“典当融资”,典当行还不断被赋予一些新妙用。继前些年的“存车库”、“保管箱”功能之后,典当行现在成为消费者的“验真专柜”。

如今,商品销售渠道众多,消费者购物有了更多选择,除了商场,不少人愿意到“淘宝”或各类网络购物平台选购珠宝玉石、手表、化妆品等贵重物品,通过这些渠道采购,一方面价格可以便宜不少,另一方面“专柜验真”的标签更让人深信不疑。而实际上,绝大多数商场专柜根本不支持验货。

不过,聪明的消费者现在发现了一个好去处———典当行。

王先生拿着一块简单包装的翡翠挂坠来到宝瑞通典当行,让鉴定师帮忙看看是否为A货,并请专家评判一下价格是否合理。“我还没有付款,您先帮我看看,合适的话我就付款,不合适我就退了。”经过专家鉴定,货品没问题,价格也适中,王先生满意地离开了。

宝瑞通典当行民品经营中心总经理王德强表示,“拿着物品来鉴定真伪和价值的客户并不罕见,更有甚者一次性拿着几件不同物件来询价,除了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外,还有一部分是收到礼物后想'问价还礼’的人士。”

需要典当行鉴定的物品,主要是翡翠、玉石类的饰品和手表,一方面玉石类商品的水太深,种水色的些微差别,价格恐怕就会差出数千元。手表更专业,有的假货表壳、带、冠都可以做得与真的一样甚至就是真的,但机芯是假的或翻新的,价格比正品便宜3至5成,非专业人员根本检验不出来。

如今,人们越来越会过日子,利用典当行的鉴定专家来做购物支持是近年来发现的典当行又一妙用。“在网上选购商品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信誉高的店面购买,以免上当受骗。特别是购买贵重物品时,最好到有信誉的商场或卖场实地看货后再购买。”王德强提醒消费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