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季保险消费者投诉增近四倍

首季保险消费者投诉增近四倍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保监会9日通报的一季度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显示,共接收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5054件,同比上升370.14%;实际办结4760件,办结率达94.18%,维护消费者经济利益总计6368.56万元;投诉事项以合同类纠纷为主。

在保监会一季度接收的保险消费者投诉中,涉及财产险公司的有2063件,占总量的40.82%,投诉总量居前五位的公司依次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阳光财险、人寿财险。人身险公司的投诉有2991件,占总量的59.18%,投诉总量居前五位的公司依次为: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寿险、泰康人寿、太保寿险。

在投诉事项中,合同类纠纷仍是保险公司被投诉最多的事项,涉及合同纠纷类的投诉共4078件,占比74.55%,同比上升538.18%。理赔给付纠纷仍是产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的重点,退保纠纷则是人身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的重点。此外,涉及违法违规类的投诉1392件,占比25.45%,同比上升155.41%,其中大部分是人身险与财产险销售违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