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让期货“走进产业 贴近行业 服务企业”(主)

让期货“走进产业 贴近行业 服务企业”(主)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让期货“走进产业 贴近行业 服务企业”(主)

———论坛精彩语录集锦

今年郑商所将加大走进产业、贴近行业、服务企业活动的支持力度,新建17个点基地和9个面基地,继续举办农产品期货论坛,将做精做细现有期货品种和培育机构投资者列为工作重点,研究修改合约制度,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引进金融类等机构投资者,改善市场结构,探索境外涉上市品种合格厂商参与境内市场的路径,逐步地推动开放型市场建设。

———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凡

期货品种的研发上市要综合考虑:一是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市场机制,特别是在基础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家越来越关注和重视,也越来越认同。二是实体经济利用期货市场如何加强风险管理。三是社会的闲置资金现在也在考虑如何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进行资源配置和财富管理,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这是宏观环境,需要我们在设计期货品种的时候关注。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巫克力

第一,呼吁放开期货品种上市的审批,现在上市一个期货品种太难了,如果要做市场经济,发展期货市场和产业,按这样的模式肯定是严重阻碍和制约了期货市场的发展,也严重地阻碍了我们应用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工具,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第二,呼吁借鉴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经验,建设多层次的期货以及期货的衍生市场。

———长江期货总经理谭显荣

纵观世界经济的发展史,大国经济的崛起无不伴随着能源产业及相关科技的重大变革,我国也制定了新的能源政策,以求降低对石油和煤炭的依赖性。也正是在这个历史机遇期,我们的动力煤期货应运而生。动力煤期货不但可以给企业提供对冲的工具,还能够通过价格发现的功能引导煤炭产业转向健康发展的道路。

———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

一个成功的期货品种可以成就一个产业,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可以把产业链整个都拉通,一个产业链通过期货市场有效整合,中国经济处在转型升级的周期,而期货市场组织形式和交易方式都是市场经济最高级的组织形式,也是市场最高级的交易方式,通过这样的龙头可以有效整合产业链,这方面今后会发挥得越来越充分。

———经济学家胡俞越教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