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恒指短期整固后仍有望上冲

恒指短期整固后仍有望上冲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胜利证券市场研究部主管 王冲

   周三港股因暴风雨警告仅交易半日,恒指冲高回落后震荡走低,电力股回吐领跌蓝筹,汇丰独自力撑大市。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05.29点,报23261.08点,跌幅为0.45%,大市成交524.13亿港元;银河证券(6881.HK)H股上市首日收涨6%。

外围方面,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提高了美国继续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让市场乐观情绪升温。纽约联储主席指出,美联储需要重新思考退出机制,但也强调他的意思在于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应缩小或扩大仍有待商榷。摩根大通股东大会表决结果出炉,决定不分割戴蒙(Jamie Dimon)的主席兼行政总裁两个职位。戴蒙在伦敦鲸事件中令摩根大通损失60亿美元而备受抨击。苹果行政总裁库克(Tim Cook)和其他公司高层亲自到美国国会作证解释苹果涉嫌的逃税风波。不过高盛认为美股还有26%的上涨空间,虽然美股未来升幅肯定存在,但是这样的论断难免让人怀疑高盛的言论是否代表了市场的疯狂不理性的一面。

从港股盘面上看,周三恒指并未延续隔夜道指的回升而出现反弹。当然,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晚间伯南克是否会给出关于目前量化宽松政策的指示。周三A股市场小幅波动,其他相邻地区股市早间交易时段亦有较好表现。传海外的基金继续做空H股,之前上涨过高的节能、环保、电子消费股当日也出现大幅的下跌,投资者也不必对此过于担忧,国际投行对市场短期内有一定的干预能力,但长期控制的难度很大。个股中,手机设备股全线大跌,其中近期的明星股中国无线(2369.HK),比亚迪电子(0285.HK)等跌幅最多,相反一些机械设备股如中国龙工(3339.HK),中国熔盛重工(1101.HK)以及部分内银股却表现抗跌,甚至收涨。这表明这些周期股已经基本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市场的关注度很低,想出货的早已经出了,剩下坚守的在等待行业性的复苏。

而对于内银股来说,前日在高盛清仓工行的影响下,内银股周二以下跌收场,近期的市场反弹内银也均无参与,而且每次工行遭到高盛减持后往往都是市场阶段性的高点,因此也引发了一定的恐慌盘。

电力股遭受重创,主要是花旗出了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国内会下调电价,利空电力企业。鉴于电力股自去年以来多数升幅在3-4倍,因此短期回调仍有空间,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去博反弹。

港股近期行业轮动明显,由于市场此前认为,内地可能不会动用大的货币或者财政刺激政策,因此基建等固定资产投资类受到冷落,取而代之的是科技类股票的走好,但是目前看短期科技股的升幅又过大,因此不少资金获利回吐,杀回到估值便宜的机械周期股中。

未来一段时间港股的走势将更加依赖内地市场的配合,不过国内的货币政策依然中性偏紧,未来的阻力较大,港股和A股一样今年很可能只是有结构性行情,投资者不宜长期恋战某一行业或个股。恒指短期整固后有望冲击24000点前期新高,建议投资者操作上把握好市场热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