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证券H股暗盘受捧 上市前夜股价被推高

银河证券H股暗盘受捧 上市前夜股价被推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4:3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即将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的银河证券H股,在昨日收市后的暗盘交易中受到追捧,由于买盘踊跃,银河证券H股的暗盘价被推高至5.74港元,较发行价5.3港元高出8.3%。作为新股首日走势领先指标,暗盘表现反映投资者看好银河证券H股的首日表现,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该股上市首日会有不错表现。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即将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的银河证券H股,在昨日收市后的暗盘交易中受到追捧,由于买盘踊跃,银河证券H股的暗盘价被推高至5.74港元,较发行价5.3港元高出8.3%。作为新股首日走势领先指标,暗盘表现反映投资者看好银河证券H股的首日表现,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该股上市首日会有不错表现。

昨日收市后,辉立证券和耀才证券为银河证券H股开设了暗盘交易,据辉立交易场数据显示,银河证券H 股暗盘一开盘就报5.6港元,较招股价5.3港元高出5.7%,之后一度高见5.75港元,涨幅达8.5%,收报5.74港元,相当于较发行价上涨了8.3%,暗盘共成交1亿港元。而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数据则显示,银河证券H 股暗盘成交价最高也达5.69港元,较发行价高7.36%,收市报5.64港元,相当于上涨了6.42%,暗盘共成交894万港元。

暗盘即场外交易市场,在香港,一些机构为了测试新股的受追捧程度,会先拿出一些新股来进行小范围的交易,以这个小范围的热度来推测新股上市后的行情。根据历史经验,暗盘价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股挂牌当天的开盘价,投资者也会以此作为推测新股首日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

分析人士指出,从暗盘表现及招股结果来看,香港的投资者对银河证券H股的投资热情很高。根据该股的分配结果,申购数量超过80万股的大额认购申请中签率仅为6.82%,相信一些大户和机构会在二级市场上继续吸筹。

银河证券昨日在港交所披露了招股及配发结果,投资者申请一手(500股)的中签率为100%,申请两手1000股的中签率为80%,申请三手1500股的中签率为66.7%。但大额申请的中签率均为6.82%。而且,公开发售接获近29倍超额认购触发重新分配程序,银河证券不得不将香港公开发售占比提升至30%,很多机构投资者分到的“筹码”也明显不够。

根据银河证券昨日发布的公告,银河证券每股H股的发行价格定为5.3港元,集资83.21亿港元,扣除承销佣金等费用后,集资净额约76.47亿港元。本次在港进行的公开发售共收到3.01万份有效申请,投资者合计认购了46.95亿股H 股,相当于拟发售量的29.95倍,即公开发售接获近29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也被大幅超额认购。由于香港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触发重新分配程序,已将分配给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数目增至47.03亿股,占总发售量的30%。

在本次IPO中,7家基石投资者共认购5.27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03%。昨日的公告中披露了基石投资者的股份配发结果,其中,友邦保险将认购7321万股,中国人寿将认购4393万股,信达(香港)资产将认购2929万股,通用技术集团将认购4393万股,马来西亚主权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将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1.46亿股,生命人寿将认购7322万股,中石化盛骏国际将认购1.17亿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