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2013基金年中展望:A股将爆发还是沉沦

2013基金年中展望:A股将爆发还是沉沦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宏

无论怎样的山重水复,A股市场总能找到一点柳暗花明。站在5月中的今天,这一次我们通过基金的观点,关注未来半年市场的变化。

交银施罗德:

集中于少数牛股

在交银施罗德看来,未来半年将是来市场或将继续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一个拼个股的时代正在来临。

交银施罗德成长30的拟任基金经理管华雨认为,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很难把握周期性机会及趋势的时代,未来的确定性更多来自中微观。投资者的选股逻辑也相应的产生根本性变化,自下而上选择成长股或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思路。从批判的角度讲,中国经济当下面临的问题很多,但好的公司和企业会一直存在,而这就是未来的投资机遇所在。

如何从A股数千家上市公司中选出能持续成长、穿越周期的不超过30只“牛股”呢?交银施罗德认为,那些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更可能在未来几年获得高质量的增长。城市化、政府主导投资受益、产业结构升级、新兴产业等对市场有中长期影响的投资主题始终有望成为投资重点。致力于寻找有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继续聚焦在食品饮料、农业、地产、汽车、医药、能源等领域,研究行政体制改革以及金融体制改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海富通:

把握政策预期的波动机会

海富通基金则认为,未来最关键的机会来自于随政策预期波动出现的市场机会。

他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前期结构分化导致部分资金主动寻求风格转换,是近日蓝筹股突然走强原因之一。二季度以来,创业板指数相对于上证综指上涨超过15%,市场表现巨大反差可能促使部分资金从处在高位的成长股中获利了结,转而流入估值相对安全的蓝筹股。

但从今年整体看来国内经济处于缓慢弱复苏和逐渐寻底的趋势当中,目前国内通胀压力依旧存在、就业数据良好,在就业数据未发生进一步重大恶化前,国家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较小。因此短期内A股市场中,大盘以及周期股趋势性上涨的概率不大,取而代之的将是随政策预期变化出现的波动性机会;在这种环境下,结构性机会依旧存在,选股是重中之重。

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成长股和景气向好行业将继续有望成为资金主要追捧对象。但近期成长股估值整体偏高,未来一旦出现业绩普遍性低于预期、宏观经济超预期复苏或下调、整体估值超越市场承受能力,则可能面临阶段性回调风险。

汇丰晋信:

结构性行情继续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就行情特征而言,近期市场保持一贯性,超涨、高送转、次新股等仍是资金追逐的香饽饽,有所不同的是原本毫无建树的QFII重仓、社保重仓、大盘蓝筹等投资性较强板块蠢蠢欲动。

从资金角度看,QFII、社保基金、机构专用开户数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而持仓账户数却呈下降态势的微妙矛盾更值得关注,即便放眼至全球范围,权益类产品吸引力在逐渐提升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在本轮行情演变过程中,“坚守者”与“摇摆者”之间的角色还没有发生彻底转换,也恰恰是维系目前多空双方力量平衡的重要因素,其中后者在某种程度上或起到更为关键的引领作用。操作层面上,认同风险不断累积的同时,也应正视赚钱效应点仍较为集中, “以静制动”“顺势而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