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八家上市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

八家上市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8日09:0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隆基股份、勤上光电、华塑股份、青鸟华光、海联讯、承德大路、西藏天路、宏磊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近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分别为隆基股份、勤上光电、华塑股份、青鸟华光、海联讯、承德大路、西藏天路、宏磊股份

隆基股份、勤上光电、华塑股份、青鸟华光、海联讯、承德大路、西藏天路、宏磊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近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了对上述8公司的立案调查情况。

其中,隆基股份在通过发审会后获得发行核准前以及在发行过程中,未报告、未披露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涉嫌违法违规。

勤上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及上市后,未披露与部分客户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涉嫌违法违规。

华塑股份2010年至2012年期间,未及时披露订立重大合同、下属公司股权转让、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对外大额资金往来等情况,涉嫌违法违规。

青鸟华光2008年至2011年期间,未如实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2012年未披露重大关联交易,涉嫌违法违规。

海联讯2009年至2011年期间,虚构应收账款收回,部分销售收入涉嫌造假,涉嫌违法违规。

承德大路2010年至2011年期间,重大合同、重大诉讼未及时披露,涉嫌违法违规。

西藏天路2012年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2012年业绩预亏原因披露不准确,2011年部分工程成本未及时入账,涉嫌违法违规。

宏磊股份关联方浙江宏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转移宏磊股份应收票据等方式大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涉嫌违法违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对上述案件正式立案,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发言人说,围绕进一步提高市场诚信水平,证监会将切实督促上市公司作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加强对中介机构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证券服务机构加强质量控制、勤勉尽责、审慎执业,不断完善诚实守信的制度基础,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该发言人同时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严重违背资本市场“三公”原则,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对此,证监会将坚决查办,从严惩处,绝不姑息,维护资本市场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另悉,上述案件均为证监会在今年3到4月间立案办理,后续监管部门还将就近期拟上市企业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记者马婧妤 郭玉志 )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