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银行H股IPO工作进展顺利

光大银行H股IPO工作进展顺利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8日04:13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光大银行H股的准备工作进展符合预期。目前来讲,光大银行仍主要以H股IPO为主要的资本补充方案。

⊙记者 苗燕  ○编辑  孙忠

今年3月12日,光大银行宣布重启H股IPO,其H股发行上市工作进展成为市场和股东关注的热点。记者从昨日参加光大银行股东大会的股东处了解到,光大银行H股的准备工作进展符合预期。

主管上市工作的副行长林立表示,此次安排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比较支持,内部基本上履行完了法定程序。目前整个市场行情有所回暖,但是有反复。在这种情况下,光大银行一方面在加强经营管理,使H股IPO有一个良好的业绩基本面支撑;另一方面,也在加强和基石投资者的沟通联系。

林立同时称,H股的发行要等待好的发行窗口。除了发行H股,光大银行也准备了多渠道的资本补充方案。昨日的股东大会也通过了发行200亿元可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以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此外,光大银行还将通过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加强内在资本补充安排;加强经营结构的调整,减少对资本的占用等来提升资本充足率。

但据了解,目前来讲,光大银行仍主要以H股IPO为主要的资本补充方案。

去年分红比例低只是临时性安排

光大银行在今年3月末公布了2012年年报,年报中的利润分配方案显示,该行用于分红的比例仅为税后净利润的10%。较此前的年度有很大幅度的下降,也低于同业的平均水平。

光大银行的一名股东向记者透露,光大银行董秘卢鸿在股东大会上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近年来,光大银行一直保持在30%以上的分红比例,2012年度确定这一比例是为了留存更多的利润补充资本,以保持业务的稳定发展。他同时透露,在做出决定适当降低2012年度的分红比例的同时,为了保证股东利益,董事会也一致同意,2012年的分红安排只是一次临时性的安排。以后年度,光大银行将随着资本补充到位,参照同业水平制定利润分配方案,提高分红比例。未来将会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和分红方案回报股东。

贷款再定价对利润影响下半年将结束

今年一季度,整个银行业的净利润增速同比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光大银行行长郭友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解释说,导致今年一季度利润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央行两次调息之后,贷款资产在一季度需要再定价。而这一因素在上半年都可能会持续影响息差,进而影响银行利润。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下半年,再定价的影响将基本结束。

郭友还透露,通过调整发展战略,发力中小微客户,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等方式,光大银行也在摸索差异化的发展思路。而这些方面,都将成为支撑光大银行利润快速增长的动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