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入主海德尘埃落定 永泰系战略版图逐渐清晰

入主海德尘埃落定 永泰系战略版图逐渐清晰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泰控股”)入主海德股份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海德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祥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祥源投资”)100%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海南新海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海基”)100%股权均被永泰控股全资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广西、郭天舒夫妇。

自此,永泰系的“战略版图”轮廓逐渐清晰。

本次权益变动前,祥源投资持有海德股份3379.3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22.35%;新海基持有海德股份811.5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5.37%。永泰控股以协议方式收购耀江集团持有的祥源投资51%股权、祥海投资持有的祥源投资49%股权,100%股权的对价为47000万元,其中30000万元向耀江集团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17000万元为向祥海投资支付和股权转让价款;另一方面,袁佩玲将持有的新海基100%股权以8000万元对价转让予永泰控股。权益变动后,永泰控股间接持有海德股份4190.8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27.72%。本次转让完成后,袁佩玲不再持有新海基的股权,同时不再拥有海德股份的任何权益。

反观永泰控股一方,王广西、郭天舒分别持有江苏永泰石油有限公司80%和20%股权,江苏永泰石油化工持有永泰控股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令海德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从汪曦光变更为王广西、郭天舒。

今年4月2月,海德股份首次发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表示,公司与耀江集团、祥海投资与永泰控股于3月31日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后者以协议方式收购前两者合计持有的祥源投资100%股权及相关权益。上述交易完成后,永泰控股将通过祥源投资间接持有上市公司3379.3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2.35%),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海德股份是一家小型房地产开发公司,近年内受困于国家的房产调控,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此番永泰控股入主,公司主营业务极有可能发生变化。不过,永泰控股确认其在6个月内并无对公司或其子公司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的计划,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到影响。

资料显示,永泰控股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金15.4亿元,是永泰能源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王广西和郭天舒夫妇。作为投资控股型企业,永泰控股近三年发展迅猛,总资产由2010年的65.31亿元扩充至2012年底的477.12亿元,净利润相应由0.72亿元增至7.94亿元。旗下控股企业遍布煤炭开采、成品油批发、房地产、金融投资、医药等领域。

据悉,永泰控股间接入股上市公司已非首次,2012年8月,其通过受让联环集团持有44.2%的股权,完成了对联环药业的间接持股。本次入主海德股份后,王广西和郭天舒夫妇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将升至三家,即永泰能源、联环药业和海德股份,“永泰系”对能源、医药及地产三大战略布局的“版图”逐渐清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