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保监会严打车险欺诈

保监会严打车险欺诈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1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保监会1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车险反欺诈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车险领域欺诈行为,探索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共享制度。

保监会表示,当前车险业务已占财产险公司业务的70%,但车险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也日益频繁,且呈现团伙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等特征,已成为保险犯罪的高发区。开展车险反欺诈工作,对于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应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反欺诈工作效能。各行业协会应利用车险信息平台建立并完善车险欺诈信息数据库,强化平台反欺诈功能,推动行业内欺诈信息共享。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推行车险投保、索赔的反欺诈提示制度,研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探索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共享制度。(李延霞 李文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