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频遇贸易壁垒 中概光伏股底部徘徊

频遇贸易壁垒 中概光伏股底部徘徊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阳

相较于美本土光伏企业的风光,中概光伏股在2013年的表现则落寞许多。今年以来,中概光伏股虽然屡次反弹,但总无法摆脱底部徘徊的命运。日前,为保护欧洲生产商,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或对中国产太阳能板征收重税,更令中概光伏股进一步下挫。受此影响,5月8日中概太阳能板块个股全线下跌,尚德电力大跌12.44%,天合光能下跌4.45%,晶科能源、昱辉阳光、阿特斯太阳能和英利绿色能源跌幅均在3%以上。

尚德电力近年来股价的变化充分表明了我国光伏产业所面临的困境。2008年,尚德电力股价最高一度达到每股90美元,但随后尚德电力的股价仿佛自由落体,从90美元一直跌到如今的每股0.51美元。今年以来尚德电力的累计跌幅高达66.86%,公司不得不面对破产重组的命运。赛维LDK的走势与尚德电力如出一辙,今年也累计下跌了16.67%。另一光伏业巨头英利绿色能源今年以来也下跌了6.38%。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