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乐视超级电视低价上市 否认打价格战

乐视超级电视低价上市 否认打价格战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08日09:2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乐视称超级电视拥有最顶尖的硬件配置,是颠覆性的产品。乐视超级电视不仅是由苹果代工厂富士康生产,还联手了世界顶尖面板供应商夏普、芯片行业老大高通。

公司CEO贾跃亭向记者透露,乐视内容包的收入将是超级电视初期最主要的盈利点

■本报记者 马 燕

尽管贾跃亭自己不觉得,但昨日当他一身黑色休闲装出现在乐视超级电视的发布会台上时,很多人都想到了另一个超级品牌的发布会,那就是苹果。

当《证券日报》记者提及这个现象时,乐视网CEO贾跃亭称自己穿的都是平常穿的衣服。

“乔布斯的确是我的偶像,但是时代变了,乔布斯是互联网时代的偶像,现在社会化时代已经没有英雄,社会化时代需要的是千千万万用户的参与,每一个人都能激发出他的能量和创造性。”贾跃亭向记者坦言。

顶级硬件配置却半价

虽然贾跃亭表示自己并不是要刻意模仿乔布斯,但乐视超级电视的锻造却是完全照着苹果的高品质而进行。

乐视称超级电视拥有最顶尖的硬件配置,是颠覆性的产品。乐视超级电视不仅是由苹果代工厂富士康生产,还联手了世界顶尖面板供应商夏普、芯片行业老大高通。

但乐视超级电视最有颠覆性的恐怕还是其价格。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60寸智能电视的价格均在1.5万-2万之间,而55寸智能电视价格也在万元以上。而贾跃亭却在发布会上宣布,60寸的旗舰型乐视TV·超级电视X60售价为6999元,性能是国内外同类产品两倍,价格仅为一半,可谓是“价格杀手”。而乐视39寸的S40,价格更为劲爆,售价1999元。

对于乐视如此低价入市,家电专家刘步尘质疑乐视仍是价格战思维,并称用这种思维做企业,结局可想而知。

但乐视网COO刘弘在与《证券日报》记者探讨这个问题时否认了这种观点。刘弘称,传统价格战思维是即使亏本也得降价,但乐视超级电视并不是亏着本卖。

在刘弘看来,乐视超级电视的颠覆是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营销模式都要颠覆,消费者如果没有从这种颠覆中得到利益,这种颠覆没有意义。“消费者的利益就是以一个最低的价格拿到最好的服务。”

不愿稀释股权

虽然没有亏本,但贾跃亭也承认,乐视超级电视的定价,完全是初期成本。乐视也喊出了不靠硬件赚钱的口号。从目前看,乐视超级电视的盈利重心显然放在了内容、广告和应用三个方面。

据悉,乐视超级电视的价格会是硬件的价格再加一年乐视网的内容包价格,也就是6999元+490元,或者1999元+490元。贾跃亭向记者透露,乐视内容包的收入将是超级电视初期最主要的盈利点。

但这样的初期收入明显与乐视初期的大笔投资不相匹配,是否将造成乐视现金流的紧张,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问题。

对此,贾跃亭表示,由于不希望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把更多的股权稀释给财务投资者,乐视一直比较习惯于在现金紧张的情况下开拓新的业务,但会把现金流把握在一个较为合理的程度。

乐视显然正雄心勃勃要构筑自己的战略梦想,像苹果更新了人们对手机的认知一样,乐视想用互联网模式重新定义电视。乐视认为,自己在内容资源上的优势也是超级电视的一大有利因素。

发布会上,作为智能电视的最核心应用,乐视专为电视大屏打造的乐视网TV版也全新亮相。它拥有行业最全的影视剧版权库,垄断最近3年60%热播影视剧独播权,实现95%以上的影视片覆盖;此外还有丰富的自制内容及行业最全的体育赛事。此外,乐视网兄弟公司乐视影业,每年制作和发行近30部大片,也提供了丰富的上游内容。

乐视的超级电视梦,是否能成功,乐视和专家们说了都不算,只有市场和消费者说了算。

据《证券日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所见所闻,乐视的超级电视粉丝已经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而在场的很多记者,在以消费者身份交流时,也表示出了购买的意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