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原油金属领涨 大宗商品集体反攻

原油金属领涨 大宗商品集体反攻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7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陈其珏

过去两天,在金属和原油两大龙头的带领下,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全面回暖迹象,几周前暴跌留下的阴霾终于有所消散。

6日电子盘中,纽约WTI油价上涨约1%,一度站上97美元。本月迄今,国际油价累计涨了3%左右。而如果从上月中旬的低点算起,油价更是累计反弹近10美元。

受美欧央行政策宽松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等利好鼓舞,工业金属上周五也集体暴涨。其中,纽约和伦敦期铜均放量飙升超过6%,创下18个月来单日涨幅之最。铅、铝、锡等也大涨超过3%。周一伦敦市场因假期休市。

总体来看,覆盖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上周累计涨了1.4%。一些大型机构趁机增加了看多头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30日当周,机构对于18种美国交易主要商品的净多头仓位增加了28%,达到550182份合约,增幅为七周来最大。具体来看,机构多头押注最多的是大豆、可可和原油等。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量化宽松、空头回补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可能推动原油等商品短线继续走强。

CNBC上周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逾80%的受访分析师认为,受到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以及中东战事刺激,国际油价本周可能上攻100美元。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以色列战机5日凌晨空袭了叙境内军事目标,这是以色列48小时之内第二次对叙境内目标进行空袭。这次袭击加重了外界对于中东这一重要产油区局势的担忧。据统计,中东地区占到全球原油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但也有观点认为,在当前供应仍充裕的情况下,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依然黯淡,原油和金属等工业类商品的涨势可能仍将受制于需求面的疲软。从资金面看,国际基金跟踪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1日的一周时间里,各类大宗商品基金仍累计净流出资金16.7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