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一次性发泡餐具解禁 双良节能等股受益

一次性发泡餐具解禁 双良节能等股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3日10:2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生意社分析师罗秀满指出,由于发泡塑料餐具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的,而后者又是苯乙烯的下游,因此发改委解禁发泡塑料餐具对苯乙烯生产企业是个很大的利好。

据上证报报道,被禁14年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于5月1日正式迎来“解禁日”。据国家发改委此前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有关条款的决定,一次性发泡餐具将从“淘汰产品目录”中删除,并从5月1日开始执行,这意味着其将重新被允许生产使用。

一次性发泡餐具之前被视为“白色污染”,但此次“重出江湖”后,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高层认为,因原料改进,目前生产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已不存在“污染”问题,未来还将制定市场准入。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钱桂敬表示,目前我国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在生产过程中,早就使用丁烷替代氟利昂(CFCs)作为发泡剂,因此不存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工艺破坏大气臭氧层的问题。

生意社分析师罗秀满指出,由于发泡塑料餐具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的,而后者又是苯乙烯的下游,因此发改委解禁发泡塑料餐具对苯乙烯生产企业是个很大的利好。

A股上市公司中,与生产苯乙烯相关的上市公司腾讯证券整理如下:双良节能、辽通化工、中科合臣、天马精化等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