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进口奶粉准入门槛提高 三乳业龙头受益

进口奶粉准入门槛提高 三乳业龙头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2日10:24分类:行业掘金

据中证报报道,5月1日开始,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实施《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对包括婴幼儿奶粉在内的进口乳品,进行更严格的检疫,提高了准入门槛。

根据新规,质检总局对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国家或地区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只有合格并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乳品方可入境。

进口乳品商要向公众公布乳品种类、产地、品牌等信息,记录进口乳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编号、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等,记录保存不少于2年。

业内人士认为,规定的产生主要源自于进入国内的国外乳制品问题发生率上升。对国外奶粉的限购和进口门槛的提高,有利于国内奶业龙头。

二级市场上,重点关注:伊利股份、光明乳业、三元股份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