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星宇股份:市场拓展高效有序 收入业绩双增

星宇股份:市场拓展高效有序 收入业绩双增

招商证券2013年04月23日12:2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分红率超越市场预期。一季度营业情况良好,预计未来随着日系车回暖和新车型上量,收入和业绩增速将有所提升。

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2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9亿元(+13%),EPS:0.79元。每股派现金0.65元,分红率83%。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19%),EPS:0.18元(+8%)。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分红率超越市场预期。一季度营业情况良好,预计未来随着日系车回暖和新车型上量,收入和业绩增速将有所提升,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A”。

传统车灯业务继续拓展。公司在美德系车灯领域继续巩固和扩张原有市场和业务范围,在广汽乘用车和广汽丰田领域取得了突破,并获得与标致雪铁龙的进一步合作资格;商用车领域除了原有的一汽商用车外,加入了北汽福田和济重汽。

LED车灯获得进一步突破,新工厂项目启动。公司与奇瑞的LED大灯领域合作深化,并具备批量化技术和经验。为未来订单打算,公司年产50万套LED车灯项目拟开建,项目合计投资5.88亿元,投建期2年,投资回收期6.28年,内部收益率20.7%,全部达产后新增营业收入8.55亿元。

前照大灯增速依然领先。由于奇瑞和一汽大众的畅销车型配套,加上下半年奇瑞的销量增速迅速回升,带动公司前照大灯销量快速增长,增速达到了30%;后灯的销量增速达到26%。但是总体来看,一汽大众和奇瑞的收入占比合计下滑0.8个百分点,收入前五名的客户占比下滑了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还是其余车系的配套占比有所提升。销量增速显著高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1)单价下降;2)其余车系配套比例有所增加,价格上低于合资车。

财务费率、销售费率较大幅度节省。由于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的利息收入,财务费用为-4597万元,同比节省3383万元,若不发生大规模投资或收购,预计13年继续大幅节省财务费用;销售费率大幅下降1.7个百分点,主要是三包费用下降,随着新工厂投产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公司产品质量及产品一致性有较大幅度提升,为公司大幅节省销售费用。管理费率提升4.2个百分点,主要是研发费用增速较快,研发支出占比达到5.2%,公司建设了完善的试验室和设备,增加研发费用,致力于在技术上获得更多突破。总体而言,三项费率基本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