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敏感期股价高调异动 万福生科遭临停核查

敏感期股价高调异动 万福生科遭临停核查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深交所昨日公告称,万福生科4月22日交易情况异常,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申请,其股票于当天下午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孙放  

昨日,已进入年报敏感期的万福生科“高调”了一把,其股票走势在低开震荡后于上午10时40分左右放量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涨7.59%,报5.67元/股。由于公司正处关键时期,这一交易异常迅速引起监管层关注,当天下午将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深交所昨日公告称,万福生科4月22日交易情况异常,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申请,其股票于当天下午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一旦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漏、市场传闻或者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及时采取措施、报告并立即公告。

对此,万福生科相关人士昨日下午表示,已关注到股价的异常波动,“我们正在核查讯息,到目前为止,尚未核查到异常讯息。”

目前正是万福生科的“双重敏感期”。本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透露,对万福生科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现场调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将于近期尽快按法律程序依法处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万福生科的造假行为涉嫌严重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其中,上市公司和相关责任人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和违规信息披露犯罪。万福生科人士昨日表示,在处罚结论方面,尚未收到证监会处理意见。

此外,4月20日原为万福生科首次预约披露2012年年报的最后期限,不过据深交所预约表,万福生科已申请延期至4月26日披露年报。该份年报的按期披露是包括万福生科负责人、保荐机构平安证券以及湖南证监局都十分关心的事情。

万福生科已收到两次公开谴责,而“36个月内连续公开谴责三次将终止上市”,根据《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万福生科2012年年报至少须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且“不再造假”才能避免第三次公开谴责。

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曾指出,万福生科的自查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自查的核心是年报,年报会涉及年中数的调整,最重要的是接下来披露的是真实的资产负债、真实的损益,一定要经得住检验。”万福生科人士表示,年报延期在正常范畴内。

对万福生科以及平安证券来说,暂停上市甚至退市与否仍是一个不确定的问题,而这一问题,也是影响万福生科股价最为关键一个问题。从去年末至今,万福生科屡发关于亏损的风险提示公告与关于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