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剥离电子大连控股转矿提速

剥离电子大连控股转矿提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0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大连控股剥离原有电子业务、转型投资矿产资源的步伐在加快。大连控股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沈阳东海电子产业有限公司60%股权以6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沈阳诗波特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合计持有的深圳瑞龙期货有限公司合计40%以4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市新永湘投资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东海电子2012年度营收1413.67万元,净利润亏损1290.71万元。而深圳瑞龙期货2012年度营收1845.43万元,净利润40.26万元。

对于转让原因,公司表示称,目前公司正处于产业转型阶段,将集中全部资金及精力投资于矿产领域。早在今年1月,公司就拟为大股东大连大显集团收购西部矿业子公司2.4亿元尾款进行担保,并表示大显集团完成资产转让后,会在适当时机将其中最优良的矿产资源通过部分转让形式注入上市公司,促进公司逐渐向金属矿业方向转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