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士力拟10送10派2 14.5亿收购化学药板块

天士力拟10送10派2 14.5亿收购化学药板块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郎振  ○编辑 孙放

天士力今日发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01亿元,增长41.58%,净利润7.69亿元,增长25.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6亿元,增40.87%。公司还推出了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送10派2”。公司还公告,拟以14.5亿元收购天士力帝益100%股权,拓展化学药业务。

天士力表示,2012年度由于销售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均随之增长,圆满完成了董事会制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11年公司取得天津商汇(控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收益7377.80万元,故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2011年增长40.87%。

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实验项目进展顺利,报告期内与FDA确定临床实验方案、伦理审批、医生培训、临床中心筛选等工作按期完成,并开始招募Ⅲ期临床受试者。

与此同时,天士力化学药业务的注入也正式提上日程。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14.5亿元收购天士力集团、崇石创投合计持有的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天士力帝益”)100%股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天士力帝益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天士力帝益总资产账面值为76907.29万元,总负债为46886.52万元,净资产为30020.77万元。2012年天士力帝益主营业务收入为52992.86万元,净利润为10624.14万元。

天士力以现金方式收购天士力帝益全部股权,将会对公司形成一定的财务压力。天士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项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留存收益、即将完成发行的2013年度第一期4亿元公司债及变更资金投向的13172.7万元募集资金,剩余资金缺口考虑由并购贷款解决。“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产生协同效应,将丰富公司的品种结构,扩大销售规模,增加公司营业收入,使公司盈利能力相应增加。同时,进一步增厚公司每股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全体股东的价值。”

公司认为,此次帝益药业化药资产的注入,天士力将完成以现代中药制造为核心,生物制药和化学制药为两翼的战略布局,形成中药、生物药、化药三大制药技术平台技术共通的集成优势,为现代中药生产借鉴先进的化药制剂制造技术和手段,打造中药先进制造技术平台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