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IPO撤离企业骤增76家 开闸仍无时间表

IPO撤离企业骤增76家 开闸仍无时间表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4月01日08:22分类:股市动态

记者 吴黎华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IPO在审企业的财务审查终于显现出了威力:仅在上周就有76家排队企业宣告终止审查。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1至2周内,排队企业撤离的高潮仍将持续。

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2013年以来共有124家IPO在审企业被宣告终止审查。截至3月29日,创业板在审企业共有239家,主板和中小板在审企业数量则为526家。IPO在审企业的总量已经减少到了765家。

北京一家券商的投行部门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预计在未来1至2周中IPO在审企业宣布退出IPO排队的数量将出现大幅增长,有可能达到此前预计的300家左右。

数据显示,自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以来宣告终止审查的企业中,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占了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分析称,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一般而言在行业中尚不具备垄断地位,抗风险能力较弱,业绩波动水平较大。与此同时,此前为了冲击上市,一些企业存在业绩过度包装的行为。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对申请首次公开发行(IPO )企业的专项财务核查自查阶段将于3月31日结束。随着在审企业财务检查券商自查阶段的结束,市场对于IPO重新启动的预期也再度升温。监管部门此前曾公开表示,IPO不存在“暂停”一说,此前有传闻称,IPO自查结束之后,最快在4月份,IPO就将有望重新启动。对于这个问题,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称,证监会主席肖钢上任两周来,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一直在进行调查研究。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推进和落实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