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4月起证监会开展IPO检查抽查

4月起证监会开展IPO检查抽查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1日08:04分类:股市动态

正在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

⊙记者 马婧妤○编辑 龚维松

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自查阶段即将结束。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透露,目前专项检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4月开始,证监会将对递送的自查报告予以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监管部门也在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

对于媒体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和当前IPO财务专项检查工作的关切,该负责人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中介机构和发行人正在对照证监会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并将于3月31日前向证监会报送自查报告。

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自查报告的接收工作。自查结束后,从4月份开始,证监会相关审核部门将对自查报告予以审核。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将会同证监会系统内有关单位组成15个检查小组开展抽查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透露,按照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证监会也在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继续做好新股发行核准的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