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广发证券:二季度周期行业有望现盈利拐点

广发证券:二季度周期行业有望现盈利拐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9日08:22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刘伟 ○编辑 李剑锋

近期广发证券经过实地调研后表示,与市场担心调控而普遍预期悲观相反,投资与出口二季度将有所复苏,旺季有延后现象,二季度后周期性行业会出现盈利拐点。

调研的信息显示,1月份的较差局面或将在进入二季度以后得到改善,包括:地产中介跟踪的标杆房企库销比处于近五年最低水平;建筑企业在2月底开始逐步执行去年四季度的订单;传统订单旺季是1至2月的柴油机企业,3月订单开始出现恢复;港口企业表示近期对欧出口从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由负转正。广发证券认为二季度市场将出现一波周期股引领的反弹。

广发证券认为,与经济下行风险相比,真正需要担心的是货币政策,而这个风险今年四季度可能会出现,影响货币政策的最核心因素还是通胀,而目前来看,通胀的压力从今年3月到7月之间还不会太大。但在8月以后,随着海外经济改善带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可能会卷土重来。因此今年四季度需要提高警惕,二、三季度却是可以乐观的时间窗口。

未来,广发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将继续赶赴华中地区调研地产、水泥、机械、电力设备等企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