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投中:一季中企IPO极度深寒 并购退出成主流

投中:一季中企IPO极度深寒 并购退出成主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16:1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投中最新研报显示,一季度中企IPO极度深寒,并购退出渐成主流。根据投中统计显示,2013年一季度,仅有10家中国企业完成IPO,且均上市于香港市场,合计融资63亿元,环比减少83%,同比减少84%。

新华08网广州3月28日电 投中最新研报显示,一季度中企IPO极度深寒,并购退出渐成主流。根据投中统计显示,2013年一季度,仅有10家中国企业完成IPO,且均上市于香港市场,合计融资63亿元,环比减少83%,同比减少84%。从具体市场分布来看,2013年一季度完成IPO的10家中国企业全部选择在港交所上市,A股IPO市场交出“白卷”。

报告显示,随着IPO财务核查“风暴”的到来,进入“终止审查”行列的公司明显增多,根据中国证监会3月21日披露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显示,2013年以来已有48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主板及中小板12家,创业板36家。在终止审查的48家企业中,创业板企业占比高达75%,宏观经济形势低迷、企业业绩下滑明显进而无法达到成长性要求是其撤单的主要原因。

机构退出方面,根据投中统计显示,2013年一季度,仅有滉达富控股1家VC/PE背景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高诚资本实现退出,合计获得账面退出回报8100万港元(约合0.7亿元),账面回报率为2.24倍。

投中分析师李玲表示,在A股IPO闸门未见启动迹象、赴美上市窗口持续紧闭的背景下,PE机构通过IPO退出机会逐渐减少,因此,并购市场对于退出的意义就愈发重要。统计显示,2013年一季度共实现40笔并购退出,总计获得账面退出回报26.4亿美元,平均账面回报率为1.67倍。相比去年同期25笔退出及2.3亿美元的账面退出回报,在当前IPO退出受阻的形势下,并购退出已成为VC/PE主流退出方式。 (刘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