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七因素导演拉锯行情 多头屯兵谋冲关

七因素导演拉锯行情 多头屯兵谋冲关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26日09:27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申银万国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上下两难,有望继续在2300点一线盘整换手。从中线看,如果后续没有新的利好刺激,调整格局有望重启。从技术面看,短线往上,有30日均线在2333点附近形成阻力,往下,60日均线在2311点附近构成支撑,市场自身又缺乏足够的挑战性,因此短线沪指将在2300点一线继续边走边看。

分析人士指出,近3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疑似短期洗盘,蓄势上攻将是大势所趋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七因素导演拉锯行情

主持人:昨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之势,最终沪指以缩量小阴线报收于2326.72点,微跌1.56点。至此,沪指在2300点上方形成窄幅震荡,已达3个交易日之久,沪指昨日盘中虽有冲高动作,但没有继续发力,依旧呈现小幅震荡态势。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目前的拉锯行情,折射出怎样的市场信号?

巨丰投顾:造成昨日大盘纠结行情的原因有以下几个因素:第一,建设银行年报印证银行净利润增速下滑,银行股防御性下跌。建设银行昨日公布年报,2012 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32亿元,同比增长14.1%,结合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已经公布的年报及部分银行的业绩快报看,银行业净利润增速下滑已成定局。随着金融改革的逐步推进,这一趋势可能会在今后继续蔓延,这也就为银行股的上涨蒙上一层薄雾。第二,温州高端住房价格持续跌幅居70个重点城市之首,部分楼盘价格高点回落几乎过半,引发地产股盘中的抛售;第三,周末市场传言IPO将于清明节前开闸,引发市场恐慌;第四,银监会警示九大行业五类企业风险,产能过剩问题凸显,转型压力大;第五,ETF连续10周整体净赎回,基金仓位小幅上升,显示大资金有短线撤离迹象;第六,本周解禁22亿股,市值环比增八成,2013年大小非解禁始终是市场的隐忧之一;第七,大盘2月21日跌破2330点调整以来,连续23个交易日在2300点附近盘整,编织了一个巨大的整理平台。近期量能不济,自然难以突破。

金证顾问:两会结束后,市场关注的政策进一步落实,而市场有望从相关政策扶持方面得到积极的影响,比如长线资金入市方面,养老金、国际资本以及我国台湾居民大陆开户等政策的脚步临近,均对A股市场引来新鲜血液提供支持。同时,消息称多部委酝酿重点领域改革,一系列改革举措有望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积极意义;加上近期习近平主席在国外访问,势必带来一些重大的国际合作项目,促进经济发展,形成互利共赢局面,这些均有助于大盘进一步上涨。

招商证券:中国平安上周末抛出了260亿可转债本周将上会的消息,由于之前市场对此消息有了较充分的消化,故该则消息可能会带来心理上的波动,但预计影响不大;而据相关消息,新股IPO或加快进度。融资功能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本功能,IPO长时间停滞本身属于不正常的现象,融资功能的恢复势在必行,但预计管理层会推出相关措施来对冲IPO消息对市场形成的短期冲击。由于有经济数据、IPO即将开闸、欧债危机等多重消息制约,故后市易诱发杀跌,建议投资者适当回避,等下跌后择机入场。

2300点附近蓄势

主持人:昨日,沪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呈现震荡回落走势,短期上攻失败,成交量方面则稍有萎缩,市场情绪谨慎为主。请问,技术面上,后市将如何演绎?

广发证券:从均线系统观察,目前大盘受制于30日均线,且大盘30日均线仍呈现下行状态,对大盘上行不利。由此可注意大盘是否站上30日均线,站上则意味着多头占据主动,大盘继续拓展上行空间才有可能。否则就需要防范大盘跌破20日均线,从而引发一轮调整。

金证顾问:大盘在2300点上方形成窄幅震荡格局,是在2300点上方进行蓄势,主要是为短期股指更上一层,冲击2400点整数关口而养精蓄锐。

如果把上周三的大阳线比喻成旗杆,把最近3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比喻成旗面的话,则近期日K线上出现上升旗形的走势。上升旗形的走势常常会震荡攀升,在后市很有可能出现大阳线,加上沪市成交量在最近3个交易日依次缩量,而MACD技术指标又刚刚金叉,绿柱由短变红,说明市场买方力量逐渐增强,近3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具有短期洗盘的嫌疑。正所谓市场洗洗更健康,蓄势上攻将是大势所趋,更上一层应该为时不远,不排除本周就有出现一根大阳线的可能。

申银万国: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上下两难,有望继续在2300点一线盘整换手。从中线看,如果后续没有新的利好刺激,调整格局有望重启。

从技术面看,短线往上,有30日均线在2333点附近形成阻力,往下,60日均线在2311点附近构成支撑,市场自身又缺乏足够的挑战性,因此短线沪指将在2300点一线继续边走边看。

转向防御配置成长

主持人:昨日,大盘继续整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且上涨品种多数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相反,近期强势的板块则纷纷回落,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那么,后市投资者选择什么品种?

民生证券:短期内市场承压,市场结束震荡行情的时点推后,行业配置应转向防御,配置成长,关注4G、环保等概念板块。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今日大盘有继续回调震荡的要求,如果回调幅度不大,则可在午后逐渐逢低布局。建议关注纺织服装类低估值的个股,或是有资产注入、重组题材股。

招商证券:由于市场缺乏成交量配合出现冲高回落,预计短期仍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从而消耗上升动力。板块方面,除激进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环保、医药优质品种交易性机会外,其余如金融、地产等权重及中小创业板品种均有回调要求。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