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3月21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87%

3月21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8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2日09:1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3月21日电(报道员刘婧)21日欧洲央行发布声明表示,对塞浦路斯的紧急流动性援助将持续至3月25日,之后将视与塞浦路斯的援助协议谈判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提供贷款。该消息加剧了投资者对塞浦路斯危机的担忧,德国股市21日早盘急剧下挫。据报道,欧盟已经着手制定应急方案,以应对塞浦路斯可能遭遇的银行挤兑甚至被迫退出欧元区。由于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先行经济指标均优于预期,提振DAX指数在收盘前有微弱回升,收盘时下跌0.87%至7932.51点。

当日,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巴斯夫化工集团、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股价分别下跌5.95%、3.05%和2.76%,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朗盛公司第一季度盈利预计将大幅下滑至1.6亿到1.8亿欧元之间,去年同期则为3.69亿欧元。法国盛富银行分析师因此维持对朗盛公司股票"跑输大盘"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58欧元。

芯片生产商英飞凌科技公司和德意志汉莎航空公司股价分别下跌2.62%和2.34%,分列DAX跌幅榜第四和第五位。汉莎航空公司员工举行警告性罢工,导致近700次航班取消,预计将使汉莎公司的营业利润减少几百万欧元。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表示,汉莎公司给出的报价与员工工会提出的要求相去甚远,汉莎公司必须大幅降低成本以实现集团结构性改革的目标。分析师因此维持对其股票"减持"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14欧元。

能源巨头意昂集团和莱茵集团股价分别上涨4.22%和2.85%,分列DAX涨幅榜前两位。

西门子电气集团、德意志银行、默克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65%、0.80%和0.43%,分列DAX涨幅榜第三至第五位。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分析师指出,西门子集团选择性地出售股权以及降低成本将提高集团利润率增长潜力,但当前市场对此过分低估。分析师因此将西门子集团股票评级由"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将其目标股价由90欧元大幅上调至99欧元,同时将其股票列入"欧洲最佳名单"。

德意志银行联席首席执行官安舒·贾因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德意志银行第一季度预计在各个领域都能实现稳健发展。该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股价上涨。(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