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三星新手机将发布 或助推相关A股业绩

三星新手机将发布 或助推相关A股业绩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4日08:39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S4的面世和热销,三星产业链内的相关企业将受益明显。在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微型扬声器企业歌尔声学、电池和PCM生产企业德赛电池、手机外壳生产商劲胜股份均处于三星供应链体系之中。

□本报实习记者 傅嘉

三星将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在纽约举行发布会公布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4。或是受这一消息刺激,三星电子股价一改近几日的颓势,13日涨2.21%,收于153万韩元/股。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上半年手机市场的重磅炸弹,S4或将成为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的助推器。在苹果概念股炒作退潮之后,三星产业链内企业受益于三星产品的销售节节走高,越来越赢得市场的关注。而该类企业去年的业绩亦较为优异,利润增幅多在50%以上。据悉,目前三星产业链企业已全面进入备货期,后期业绩的走势值得关注。

业内看好S4销量

三星在去年发售GALAXY S3时曾把人机交互功能作为宣传重点,但从发售后的情况观察,由于技术条件受限,此类的应用并未完全达到市场的预期。在S4中,人机交互功能的技术将更为先进、方式将更为多样。据悉,此次S4将主打非接触预览功能,有报道曾指出,S4中首次出现的眼球追踪系统将使得用户无需触摸屏幕就可浏览网页。

S4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体验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其超炫的显示效果、极为前沿的人机交互功能,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完全支持蓝牙4.0等都是产品的卖点所在。

业内人士表示,S4具有目前诸多竞争对手产品所没有的特点,在iPhone5的更新换代产品面世之前,S4或将成为上半年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业内对S4的看好并非空穴来风,在去年S3面世后,其销量一直稳步增长。产品发售后短短两个月内销售1000万部,而去年全年的销量已突破4000万部。

三星的业绩与股价走势也在去年全面击败苹果。由于手机业绩推动,三星在去年第四财季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八成,而苹果则几乎原地踏步。股价方面,去年三星的股价有超过20%的增长,而苹果的股价在去年整年跌去22%。

不过,竞争对手苹果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觑。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以来苹果iPhone5的销量已经超过S3,而在市场份额方面,iPhone5在全球市场份额仍占到12.6%,S3为7.1%。

或助推产业链公司业绩

业内人士看好S4销售前景。实际上,三星目前的业务进展十分良好。一季度虽是行业淡季,但由于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持续热销,三星目前在销量方面并未出现明显下滑。

考虑到三星之前同类产品的发售日期,S4在4月底至5月初发售将是大概率事件。据悉,国内各大三星产业链企业已在3月份开始备货,备货量在300万部左右,而在4月份的备货量预计将达800万台,产能释放趋势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S4的面世和热销,三星产业链内的相关企业将受益明显。在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微型扬声器企业歌尔声学、电池和PCM生产企业德赛电池、手机外壳生产商劲胜股份均处于三星供应链体系之中。

除此之外,三星在国内最大的分销商企业爱施德、膜产品企业康得新也有望从S4的热销中分得一杯羹。触控屏方面,三星是欧菲光的主要客户,其产品的销售走势,一定程度上将左右公司的业绩。欧菲光近年在南昌新设了专门研发摄像头设备的工厂,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认证时间原因,虽然短期内其产品难进入三星供应链体系,随着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其南昌子公司的业绩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