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煤层气产业获红利 7股或受益

新华每日证券:煤层气产业获红利 7股或受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08:09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水利定点扶贫规划发布

>火电脱硝市场全面启动

>光伏发电新政力促整合

>煤层气产业获政策助力

>杭锅股份获1.95亿补偿

>美都控股巨资竞得地块

>中国重汽披露产销数据

>新五丰净利润下降七成

【政策风向】

水利定点扶贫规划发布

水利部获悉,《全国水利定点扶贫专项规划》已正式印发。规划提出,通过10年努力,到2020年,扭转定点扶贫县水利发展严重滞后的局面,水利基础设施水平基本达到所在省区平均水平,不合理的水土资源开发利用方式得到根本扭转等目标。业内人士认为,规划将使西部大开发水利投资进一步加速。受益股:青龙管业、大禹节水、新疆天业、国统股份、中国水电、三峡水利、葛洲坝、安徽水利。

火电脱硝市场全面启动

国家电监会日前公布《燃煤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将燃煤机组的环保情况纳入为今年的专项工作,以营造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方案将燃煤机组烟气排放工作定为2013年国家电监会专项监管工作。受益股:龙净环保、菲达环保、同方股份、凯迪电力、燃控科技、众合机电、东湖高新。

光伏发电新政力促整合

国家发改委近日向部分政府机构、相关光伏发电企业下发了《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的意见稿。意见稿首次明确了分布式发电的电价补贴标准,并按照光照条件不同将全国分成四类资源区,确定区别上网电价,改变了过去全国统一的1元/千瓦时的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据了解,正式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很快将颁布。受益股:首航节能、航空动力、奥克股份、亿晶光电、精功科技、恒星科技。

煤层气产业获政策助力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煤层气产业政策》,提出要增加勘探区块投放数量,实行限期开发制度,同时将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价格政策。文件规划到2015年,建成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再用5-10年时间,新建3-5个产业化基地,把煤层气产业发展成为重要的新兴能源产业。受益股:恒泰艾普、西山煤电、准油股份、潜能恒信、江钻股份、山东墨龙、四方达。

【盘面回顾】

沪综指续跌惊现五连阴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下行,跌幅均接近1%。至此,上证综指已走出“五连阴”,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5%。最终沪指收报2263点,跌22点,跌幅0.99%。深成指收报9073点,跌90点,跌幅0.99%。两市超过1700只交易品种告跌,远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共10只股涨停。伴随市场观望情绪转浓,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为777亿元和703亿元,总量降至1500亿元以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四分之一。

盘面上,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告跌,汽车、券商保险、建筑工程三大权重板块整体跌幅都在2%以上。有色金属成唯一逆势收红的板块,不过涨幅十分有限。

申银万国认为,从技术角度看,继主板后,昨天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也现破位形态,IPO重启等预期仍在牵动投资者的神经,而临近期指交割日,市场料震荡加剧,建议规避风险,先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