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政策助力耐火材料产业 5股或腾飞

新华每日证券:政策助力耐火材料产业 5股或腾飞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07:56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政策助力耐火材料产业

>贵阳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碳捕集利用发展规划出

>七大江河综合规划出炉

>春兴精工一季净利暴增

>桑乐金拟10股转增5股

>上海新梅股东大笔减持

>围海股份中标工程项目

【政策风向】

政策助力耐火材料产业

工信部日前发布《促进耐火材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到2015年,高端耐火材料基本自给,菱镁矿石资源综合利用率不低于90%,耐火粘土矿石资源综合利用率不低于80%。并推进联合重组、优化产业布局等。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措施有助于改善行业无序发展的状况。随着落后产能的退出,行业龙头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受益股:濮耐股份、瑞泰科技、北京利尔、金磊股份、银基发展。

贵阳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中国政府网12日消息,国务院原则同意修订后的《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批复指出,要统筹做好贵阳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功能。贵阳当地上市公司有中航重机、益佰制药、贵航股份、赤天化、航天电器、久联发展、黔源电力、高鸿股份、南方汇通、黔轮胎A、振华科技、中天城投等。

碳捕集利用发展规划出

日前从科技部获悉,《“十二五”国家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科技发展专项规划》正式发布。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即将开始快速发展的阶段,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受益股:天科股份、九龙电力、大唐发电、杭氧股份、金通灵、龙净环保、菲达环保、威孚高科。

七大江河综合规划出炉

继2012年底国务院批复长江、辽河流域综合规划后,日前,国务院批复了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花江以及太湖流域综合规划。至此,七大江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全部得到国务院批复。规划系统制订了流域一系列控制性指标和“红线”,全面划定了各类河流河段的功能区划。受益股:中国水电、长江电力、川投能源、黔源电力、三峡水利、安徽水利、钱江水利。

【盘面回顾】

沪深股市持续震荡回落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等因素影响,周二A股盘中跳水,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1%以上的跌幅。至此,A股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沪指收报2286点,跌23点,跌幅1.04%。深成指收报9163点,跌113点,跌幅1.22%。伴随股指走低,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25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共9只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为1006亿元和967亿元,总量接近2000亿元。盘面上,除石油燃气、电力两板块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传媒教育板块领跌,农业、供水供气、机械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从技术面看,此轮回落可看成是ABC三浪回调,A浪小三浪结构已走完,今日指数的回落可看成是对A浪回调低点的确认,随后有可能逐步展开小B浪反弹,可控制好仓位,选择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品种,或者杠杆基金B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