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两会”提案带来机会 美丽中国点靓四主题

“两会”提案带来机会 美丽中国点靓四主题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04日08:3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城镇化率为51%,户籍城镇化率只有35%,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和同等发达经济体,距离2030年65%-70%的目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新型城镇化”不仅将带动传统的基础建设投资,还将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从农业人口市民化的角度而言,“新型城镇化”蕴含的巨大消费力。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开幕会。大会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称“合理调控城镇化推进速度”等提案获吸纳。而民建中央提出,建议在新型城镇化推进实施过程中,要推动户籍制度改革。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称,关于将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支持新疆和广西等民族地区发展,加强大小兴安岭等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促进中央苏区和武陵山、大别山、六盘山等地区发展,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战略平台建设,合理调控城镇化推进速度,加快民航业发展等提案,中央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或部门、行业重点专项规划中予以吸纳。

民建中央提出,建议在新型城镇化推进实施过程中,要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深化公共服务体制改革,推进进城农民工和市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化保障房制度改革,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体和进城农民工住房困难;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强土地资源集约利用,保护好农民土地财产权;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体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渠道筹集城镇化建设所需资金;深化县市管理体制改革,调整设市标准,增加新的城市;构建进城人口的创业扶持体系,营造鼓励创业的环境,把城镇化建立在产业基础上;科学布局城市体系,推动城镇化均衡协调发展。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城镇化率为51%,户籍城镇化率只有35%,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和同等发达经济体,距离2030年65%-70%的目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新型城镇化”不仅将带动传统的基础建设投资,还将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从农业人口市民化的角度而言,“新型城镇化”蕴含的巨大消费力。

宏源证券认为,“城镇化”概念被重新定义。“新型城镇化”是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更加注重内涵式城镇化发展,提升城镇化的质量,促进其健康发展,其未来将更加注重工业化与城镇化的协调发展,在保证“硬件”实现工业结构升级基础上,继续加强居住条件等方面的福利改善和制度建设,同时注重资源支撑与环境生态问题,实现集约、低碳可持续的发展路线。新型城镇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包括前期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阶段和后期的耐用消费品及配套医疗、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完善阶段。由于从新型城镇开始建设,到人口与产业转移的完成需要一个较长的培育期,故以下三细分领域受益:

首先,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水泥、基建机械等等。

其次,新兴产业。高污染、高消耗、低效率的旧式城镇化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绿色城镇化将令绿色节能照明、城市污水处理、节能建筑建材等环保产业受到拉动。同时,城镇化加速还将带动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智慧城镇化将逐步取代粗放城镇化,智能交通、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医疗信息化以及安防等产业都将获得快速发展。

第三,消费升级。“新型城镇化”中提出了一个新的侧重点,就是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如果未来户籍制度改革实现突破、农业转移人口成功实现市民化,其能够释放出的消费潜力是最具有想象空间的。国泰君安认为,零售业中受益于新型城镇化的标的需满足以下条件:首先,立足中小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其次,多业态同步扩张,能够更好的把握并满足当地消费需求。推荐步步高、合肥百货、文峰股份和步步高。

三维工程  开拓新型煤化工市场

数据显示,在城镇化概念股中,三维工程是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且自年初以来至今累计上涨14.38%,涨幅居前。

具体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25.45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6.98倍。三维工程201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0.80 %,2011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2.67 %,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3.11%。

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营收增长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及合并范围增加青岛联信催化所致。主营业务毛利率33.75%,下降6.08%主要系营业收入结构变化及工程设计毛利率降低所致。公司履行中化泉州38万吨/年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工程总承包项目进展顺利,为公司贡献了2.23亿元营业收入,占比为49.1%。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