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56份年报本周将亮相 教育传媒领跑预喜股

56份年报本周将亮相 教育传媒领跑预喜股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04日08:2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本周将有5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其中,35家公司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4家公司预增,14家公司略增,4家公司扭亏,6家公司略减,3家公司预减,4家公司首亏,预喜公司占比为62.86%。

■本报见习记者 吴 珊

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5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其中,35家公司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4家公司预增,14家公司略增,4家公司扭亏,6家公司略减,3家公司预减,4家公司首亏,预喜公司占比为62.86%。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201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司共有4家,其中,教育传媒行业占据半壁江山,预增公司共有2家,分别为预计披露年报日期为3月8日的光线传媒和乐视网,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为80%和55%。此外2家201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司为:江南化工和凯利泰,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0%、55%。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即将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的上市公司中,已有28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年度业绩快报。从已公布业绩快报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16家公司2012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正,占比57.14%。2012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40%的公司分别为:光线传媒(76.47%)、凯利泰(49.53%)、乐视网(48.68%)、江南化工(47.7%)、三六五网(42.77%)、北陆药业(42.58%)和泰格医药(41.88%)。从上述数据统计来看,教育传媒和医药生物行业业绩表现突出。

对此,兴业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对医药板块投资的分歧主要在于前期涨幅较大导致估值偏高的问题,对业绩和政策等基本面的分歧并不大。事实上,在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合理偏贵的估值并不能形成看空的理由,继续看好下阶段医药股的投资机会。3月份将是年报的密集发布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重新回到业绩和估值层面,后续个股分化的趋势可能更为明显,对于业绩确定增长而且估值也合理的优质公司继续看好。

东吴证券表示,从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教育传媒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其中多数为新媒体或影视板块。短期来看,随着“两会行情启动,教育传媒板块或存阶段性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大文化部”改革预期仍有望带来制度红利。

另外,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即将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的上市公司中,多数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上涨较快而且超额收益明显。具体来看,共有49只个股年内实现上涨,占本周即将披露年报公司中,可交易股票的90.74%,35股年内累计涨幅超10%,占比64.81%,成城股份(67.49%)、平安银行(43.95%)、中材科技(42.42%)年内累计涨幅超40%。

而仅从已公布业绩快报的16家2012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正的公司股价来看,中材科技(42.42%)、合康变频(38.24%)、苏交科(35.17%)、乐视网(33.74%)年内涨幅超30%。

资金流向方面,业绩增长确定个股成为了热门标的。江南化工(5125.28万元)、苏交科(4951.6万元)、乐视网(4904.62万元)、中材科技(3177.11万元)、合康变频(2571.61万元)均呈现年内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

不难发现,在年报公布和一季报预披的时间窗口下,挖掘年报和一季报中有确定性成长机会的个股已成为券商推荐的主要方向,而以往备受追捧的投资主题也正衍变为业绩增长驱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