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美银美林:中海油收购Nexen具长期战略价值

美银美林:中海油收购Nexen具长期战略价值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6日15:12分类:上市公司

美银美林表示,中海油<00883.HK>公布将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油公司Nexen,并负起28亿美元净债务。而该行认为Nexen因营运问题经常被投资者低估,而收购价已充分反映,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17.4元。

但该行认为,是次收购有长期战略价值。因Nexen公司在开发项目方面拥有专业知识,如油砂、深水和页岩气,中海油可利用此在中国开展开采探索。此外,亦可以帮助中海油在墨西哥湾、北海及加拿大油砂/天然气建立根据点。但中海油目前的技术不能减轻Nexen的经营问题。

另外,中海油拥有约120亿美元现金流,因此收购Nexen可能只需额外约40-60亿美元。该行料集团将以发债或减少股息,而非股权融资来集资。料2012及2013年市盈率为10.1及10.3倍,每股盈利1.53及1.5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