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瑞信:中海油购Nexen作价合理 页岩气具憧憬

瑞信:中海油购Nexen作价合理 页岩气具憧憬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6日15:12分类:上市公司

瑞信 中海油(00883)评级: 跑赢大市

目标价: 17.8元 17.8元 (上日收15.44元,潜在升幅15.3%)

中海油斥资1172亿元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Nexen,同时承担其336亿元债务,券商普遍持正面看法,但却未有调高目标价。

瑞信认为,虽然每股作价较Nexen上周五收市价,溢价61%,但若假设布兰特期油长期均价是每桶93美元,则出价合理。

该行又指,基于Nexen在加拿大拥有丰富的油砂蕴藏量,交易有助中海油达到中期产量增长目标,即2011至2015年复合增长6%至10%,而最具潜质的是Nexen拥有的30万英亩页岩气土地,其天然气生产成本,除显著低于亚洲区天然气生产商外,中海油更可把开发技术,应用于内地的页岩气田。

瑞信认为,交易有助提高中海油之盈利,将成为股短期催化剂,长远则可受惠Nexen之页岩气蕴藏及开采经验,重申「 跑赢大市」,目标价暂维持17.8元。

另一券商瑞银引述中海油管理层说,收购Nexen的作价,相等于每桶证实储量19.9美元、每桶概算储量则为8.9美元,而市场上同类的收购作价,每桶证实储量为16美元、每桶概算储量14.5美元。

该行又指,交易能提高中海油今年产量20%至24%,整体蕴藏量则可提升28%,但基于每股出价有偏高溢价,故相信中海油股价短期会显著受压,但市场长远会认知作价合理,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8.3元不变。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