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查处首例投资银行后台人员涉嫌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查处首例投资银行后台人员涉嫌内幕交易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2日21:34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22日通报,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原工作人员邹炎因涉嫌内幕交易案被调查,目前已在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后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这是证监会查处的首例投资银行后台管理工作人员涉嫌内幕交易案,与此前发现的投行项目人员涉嫌内幕交易情况有所不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1年12月,证监会对邹炎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立案调查。2011年1月2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启动其所控股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高速)2011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该事项属于内幕信息。

交通集团聘请中金公司为本次重组的财务顾问。自2011年3月14日起,粤高速A股票停牌,6月13日,粤高速A复牌并公告《非公开发行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计划向其控股股东交通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建设公司发行A股股票,收购建设公司持有的广珠公司100%股权。

经查,邹炎当时为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人员,负责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大客户项目组的人力资源调配工作。2011年1月21日至24日,邹炎在安排粤高速重组项目组成员工作的过程中,通过与项目组负责人沟通以及与投行部运营管理工作人员的邮件往来,知悉了粤高速的重组事项,并告知其妻子以共有资金买入粤高速A股票。

2011年1月24日至2月11日,其妻子通过亲戚账户买入粤高速A股票77万股,动用资金340余万元。当年2月22日至3月4日,该账户累计卖出成交“粤高速A”股票41万股,3月14日停牌前持有粤高速A股票36万股,6月13日复牌时卖出部分粤高速A股票,账面浮盈14余万元。

证监会认为,邹炎的上述行为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已于2012年6月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目前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本案是典型的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内幕交易案,其特点是投资银行部门后台管理人员涉嫌内幕交易,属于新型投行人员违法违规。(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