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方大特钢拟10派10元

方大特钢拟10派10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6日08:34分类:大盘解析

□本报记者 李若馨

实习记者 任明杰

方大特钢发布2012年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55亿元,同比增长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减少27.61%,基本每股收益0.40元,扣非后每股收益0.38元。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3.01亿元。

对于净利润减少的原因,公司表示,2011年公司处置了河源市紫金天鸥矿业有限公司和江西远成汽车配件公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使得2012年投资收益同比减少。此外,2011年方大特钢取得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时所享有的净资产份额大于方大特钢初始投资成本所产生的收益,使得2012年营业外收入较2011年大幅减少。

实际上,2012年国内钢铁形势极其严峻,呈现行业性亏损和部分钢企巨亏的惨淡景象。不过,方大特钢在年报中称,公司吨钢利润水平名列前茅,综合竞争实力迈入钢铁企业前列。

有消息称,在九大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出台后,最快启动行业兼并重组的极可能是钢铁行业。工信部目前已经牵头联合12家相关部委,着手研究制定进一步推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细则。工信部希望能够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钢企兼并重组可供操作的相关细则。受此消息刺激,钢铁板块近日整体表现强势。方大特钢4日和5日涨幅更是分别达到8.16%和9.91%。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