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股四季报业绩普遍超预期 后市看好制造业

美股四季报业绩普遍超预期 后市看好制造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06日07:42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展望未来一两个季度,多数受访者认为,2013年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可望保持健康成长,全年业绩增幅约在5%左右,稍好于2012年。行业方面,美国制造业复兴被认为是接下来股市的一大热点,主要归功于奥巴马政府鼓励制造业回归的政策、美国能源成本和美元走低,以及美国生产成本的相对下降。

美股2012年四季报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如同前几个季度一样,此季财报同样呈现出“低开高走”的可喜态势。据汤森路透测算,截至上周五,上季度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净利增长4.4%;而在几周前,这一数据仅为1.9%。统计还显示,迄今已发布季报的250多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近七成业绩超预期,高于199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也是过去四个季度以来的最佳表现。

针对仍在进行的美股季报期,本报记者日前对多位华尔街专业投资人士进行了调查。业界普遍对美股四季报的情况持乐观看法,认为总体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已发布财报的公司中,金融、工业等行业表现较突出。

展望未来一两个季度,多数受访者认为,2013年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可望保持健康成长,全年业绩增幅约在5%左右,稍好于2012年。行业方面,美国制造业复兴被认为是接下来股市的一大热点,主要归功于奥巴马政府鼓励制造业回归的政策、美国能源成本和美元走低,以及美国生产成本的相对下降。

⊙记者 王宙洁朱周良○编辑 毛明江

财报 公司业绩普遍超预期

记者:到目前为止,您怎么评价已经出台的美股上市公司2012年四季度业绩报告?哪些行业给您带来的惊喜最大?哪些行业最令人失望?

鲍尔斯:我们认为2012年四季度美股财报的整体情况是比较积极的,大量公司的业绩超过预期。近期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另一种可喜的现象,即企业盈利增长开始更多地来自于更好的营收表现,而非成本下降。这样的趋势反映了整体经济的改善。

业绩好于预期的情况是全方位的,在科技、工业等各行各业。我们还看不到明显的某个特定行业的业绩表现令人失望,更多的是单个公司。

利普:我对总体的盈利表现感到非常乐观,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企业中,目前有68%的企业盈利都优于分析师的预期,这和去年的表现差不多。

金融业的整体表现最为令人感到惊喜。但在科技业中,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一些企业盈利弱于分析师的预期。

周安军:目前已发布财报的公司中,约有70%的季报给市场带来惊喜,总体情况还是较为符合长期趋势。最关键的一点是,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从去年第三季度的负1%,回升到了四季度的正2%以上。

尽管金融股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同比增长最强劲,但按照百分比来计算,信息科技(IT)和原材料股却是给投资人带来盈利惊喜最多的两类公司。从负面的角度看,电信和工业股公布的盈利增长最慢,并且是业绩低于预期的最多的两类公司。但就盈利前景展望来看,IT行业对未来的展望最为负面,最典型的就是苹果。

勒克莱尔:整体而言,美国企业的盈利较为健康。这些企业盈利长期的增长趋势,主要归功于较低的薪酬支出,以及美国的利率长期位于低位。

对我们来说颇感意外的是,电信类股的股价表现相当糟糕,其股价平均下跌了12%左右,但营收却增长了8%。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