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卖油郎中石化入电商大军 网售茅台手机等百货

卖油郎中石化入电商大军 网售茅台手机等百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0日15:29分类: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一向以“卖油郎”身份出现的中石化也加入了电商大军,在网上卖起了茅台酒、苹果手机及各种百货。专家认为,要想成功转型,油企需要改变“油老大”的心态,提升用户体验,用完善而优质的服务换取消费者的掌声。

新华08网上海1月30日电(记者刘雪、高少华)临近春节,不少消费者选择网购年货。一向以“卖油郎”身份出现的中石化也加入了电商大军,在网上卖起了茅台酒、苹果手机及各种百货。

油企正在改变单纯依赖涨油价来赚钱的模式,非油业务正成为其新的盈利增长点。专家认为,要想成功转型,油企需要改变“油老大”的心态,提升用户体验,用完善而优质的服务换取消费者的掌声。

非油业务生财有道

记者登录中石化购物网站易捷网发现,这里既有加油卡、润滑油等涉油产品,也有食品、饮料等基本生活用品,甚至还有苹果(iphone)手机、茅台酒等高端消费品。同时,还设有团购产品“易捷团”。

据了解,目前,易捷网已开设了北京、上海、山东等11个省市专区,销售各地特色产品。在其公布的合作伙伴名单中,贵州茅台位列其中。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麦当劳、肯德基、中粮、可口可乐、统一企业等知名企业。

中石化“试水”电商这一做法并不意外。随着网络购物的流行,近年来越来越多传统企业进军电商。比如中粮集团上线运营了专业食品购物网站“我买网”,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食品网络销售平台”。中国邮政联手TOM集团推出百货类购物网站“邮乐网”,借助邮政物流仓储优势快速扩张。万达集团近日也宣称将把电子商务作为一项新的主营业务。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近日表示,2012年我国网络零售增速超过40%,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预计2013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在浩浩荡荡的电商大军中,一向以“油老大”身份出现的中石化此番试水意味深长。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永浩认为,中石化在巩固主营业务的同时,开始积极向民生方面发展,这既有利于改变以往中石化在消费者心目中单一油品供给商的形象,也开辟了一条新的盈利渠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